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笔墨情

假期最开心的事,莫过于重拾会我的爱好,阅读。
通常只限于华语刊物,上至散文小说,下至报纸副刊;
偏爱于感动人心之刊物。
喜欢读者能以篇子只语,就能感动人心。
心随着作者笔下人物而起伏;
随着主角不幸的遭遇而落泪;
随着幸福快乐的结局而欢欣;
可以为了看小说而无眠;
最爱的,就是看着我爱的书,喝着我爱的咖啡。

曾想过,可有那么的一天,我也能令众生,倾倒于我笔墨下?
但,语法,仍欠那没一点;
思路也欠那没一点;
创意,也欠那么一点;
综合那么多的一点,嘻嘻。。。
看来前往以一支笔来赚钱的生涯还真是欠那么的一点。。。

有一段时间,没在看小说了;
因为,一栽头看,总是无法自拔;
最近,仍在忙课业,‘无法自拔’的事不能作,
因它会让我有罪恶感。

所以,爱上了副刊。
名人名句,令人启蒙不少。

张柏芝说:“人呢,遇到不好的事,不要觉得自己很惨,应该感谢,感恩;因为是上天对你的安排,当你坦然走过,走回高出,蓦然回首,那个过程更加值得欣喜。”
她,说得动听。

李商隐曾写 : “ 锦謐无端五十妶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庄生晓梦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”

人生如曾有过那么镶嵌于心中的感情,还有遗憾吗?

多读多听多写,说不定真的有那么的一天;
我,也能以笔墨,以敲键盘,感动人心,脍炙人口。

2 comments:

Zuberry said...

hey I didn't tell you earlier but whenever I read your post I am always impressed by your writing skill...especially the expressive vocabulary you chose, which I can never do so...jia you!!

shan said...

hehe...thank you ~~
well i think that;s not much followers on my blog...haha...
but doesn;t matter i still love to write.